English

查获今年最大汽车走私案

缴获走私汽车81辆总价值人民币380万元
2000-04-12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广州4月11日电 珠海拱北海关日前查获一起汽车走私大案,缴获走私汽车81辆,总价值人民币380万元。这是今年以来拱北海关查获的最大宗汽车走私案。

4月5日晚上10时许,拱北海关832缉私艇在珠海内伶仃海面发现一艘行迹可疑的货船由香港方向驶入内地,832缉私艇立即关闭探照灯伏击,并调用艇上的摩托快艇迅速出击拦截这艘广西籍货船。当海关官员登船检查该船所载的十个集装箱时,船长向海关提供的一份载货舱单显示该船所载的是秘鲁红鱼粉和硫酸钠等货物一批。但当海关官员查验后发现集装箱内运载的货物却是一批进口新旧汽车等,与单证不符,而当事人又无法向海关提供这批车辆的合法证明文件。832缉私艇随即扣留了该批汽车并将走私嫌疑人押回珠海九州港码头做进一步调查。

经审查,这艘走私货船是于4月5日下午在香港装货启运,共载进口汽车81辆,企图趁着天黑将这批货偷运至内地,没想到在珠海翻船。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